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首页 | 走进科协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建家服务 | 老科协工作| 反邪教工作
概况
首页
>> 科学技术馆 >> 概况
威海市科学技术宣传馆概况

发布日期:2010-11-15 信息来源:威海市政府字号:[ ]


威海市科学技术宣传馆(简称威海市科技馆)成立于1989年,是市政府投资建设的隶属于威海市科协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威海市政府和社会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公益性宣传教育机构,是为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提供科技教育的场所,被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授予“全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威海市科技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通过组织科普展览及相关的社会化科普活动等有效的教育形式,传播科学精神、思想、方法和知识,激发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满足公众了解和学习科学技术的愿望,开阔科技视野,锻炼科学思维,培养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了科技馆新馆,它的建成开放将对提高全市公众的科学素质产生深远影响。

威海市科技馆新馆位于市文化艺术中心二层,预计2011年上半年正式对外开放。科技馆内设常设展厅、短期展厅、科普报告厅、4D特效影院。常设展厅分为“探索与创新”、“儿童科技乐园”、“科技与生活”三个展区,是科技馆的核心功能区域;短期展厅面向公众举办短期的科普展览;4D特效影院可以在播放立体电影的同时,通过座椅的三自由度运动和各种座椅、环境特效,使观众体验强烈的沉浸感。科普报告厅可以举办科普报告、讲座、放映科普影视节目。

威海市科技馆是全市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的殿堂,是传播科学文明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和窗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