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首页 | 走进科协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建家服务 | 老科协工作| 反邪教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环翠区科协、环翠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科普一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字号:[ ]


近日,环翠区新苑学校组织五年级学生开展威高海洋馆“科普一日游”研学旅行活动,这是环翠区科协联合环翠区教育局首次试点开展“科普一日游”活动。

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有组织地参观了种类繁多的海洋植物、无脊椎动物、鱼类、海兽和晶莹剔透的水母等,深入了解了神奇的海洋世界和相关科普知识,还饶有兴致地围绕海洋生物种类、海洋文化、海洋和谐等方面边听讲解边记录,相互交流分享着彼此的收获。此次“科普一日游”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通过校外科普活动场所的参观学习,更能促进孩子们爱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和动力。

“科普一日游”是一项非盈利性的科普惠民公益活动,根据工作计划,今年10月,环翠区科协将联合环翠区教育局组织几所中小学校的部分师生分别到威海市人民防空教育馆、山大天文台等科普教育基地试点开展4—5次“科普一日游”活动。活动将结合环翠区教育局的研学旅行活动,充分利用威海市、环翠区的全国、省、市、区科普教育基地及威海地区的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及其他相关单位的科普资源,有意识地将科学知识与旅游相结合,让广大师生在旅游中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