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首页 | 走进科协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建家服务 | 老科协工作| 反邪教工作
科学普及
首页 >> 科学普及
国核示范电站科协组织开展核电科普知识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3 信息来源:荣成市科学技术协会字号:[ ]


10月20日,国核示范电站科协组织荣成市实验中学、第二实验中学、蜊江中学、第九中学四所学校48名师生代表来到国核示范电站现场开展核电科普知识研学活动。

师生代表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CAP1400展厅、1号机组核岛平台、大型模块拼装场等区域,实地了解了示范工程项目厂址概况、主体施工进展、模块建造工艺以及CAP1400在安全性、先进性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突破。随后,核电科普宣传员从核能的利用、核电的发展讲起,为其讲解了核电科普知识。党群工作部主任吴兰强向师生代表们介绍了国核示范电站近年来开展的核电科普活动情况并对各学校对核电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师生们对国核示范电站科协提供此次研学机会表示感谢,纷纷为“国和一号”这一“国之重器”点赞,表示对家门口的“中国人自己的核电”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认识,回去后将把此次研学的所见所感向师生们宣讲。 

一直以来,国核示范高度重视科普宣传活动,通过“走出去”与“迎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向厂址周边师生普及核电知识,增强公众可接受性,有力助推核电示范工程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