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首页 | 走进科协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建家服务 | 老科协工作| 反邪教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荣成市科协赴济宁、泰安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8-10-30 信息来源:荣成市科学技术协会字号:[ ]


近日,荣成市科协结合双提工程的实施,组织部分镇(街)区科协干部到济宁、泰安考察学习学会建设、服务科技工作者、企业科协等方面的工作。

荣成市科协一行先后参观了山东友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英环境安全监测有限公司和泰安市一开电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食用菌全自动化生产工艺,三英环境监测公司、泰安一开电气企业科协开展的面对科技工作者的系列活动,听取了三家企业科协生产建设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学会建设、服务科技工作者、学会发展状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通过聆听岱岳区科学养生学会等学会组织的介绍,对学会的成立、日常运作、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加学习考察的同志深受启发,深刻感受到在当今的新形势下,学会工作要摒弃老思想、旧做法,工作模式要有新变化。两地科协的负责同志还介绍了聚焦主导产业,紧盯高层学会资源,创建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工程示范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等情况。

下一步,荣成市科协学会工作将结合荣成市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挖掘行业潜力,激发创新活力,切实提高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一是结合荣成市的产业特点,引导企业以行业学会的模式,支持龙头企业的负责人担任学会会长,积极组织开展本行业的学习研讨活动,扩大行业学会的影响力,将学会办成一个引人关注的品牌,使会员在学术研讨、科技创新等方面能够互相启发、取长补短、做大做强、互惠共赢。二是科协要积极发挥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职责。除了为企业牵线搭桥、联系专家、举办学术交流和技术创新活动外,还要引导企业科协组织发挥作用,注重科技人才的培养,开展各类技术大比武活动,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组织协调科技工作者用好科技信息应用推广项目信息库,为企业进一步降低研发成本,提高产品性能,节约研发经费。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开展“科普旅游进企业”活动,组织有兴趣的市民、学生到企业参观生产工艺、技术创新、优秀产品,在参观中学习科普知识、在学习科普知识中感受企业文化,用创新的形式宣传科普知识,提高企业的自身形象,宣传企业的热销产品。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与企业科协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