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首页 | 走进科协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建家服务 | 老科协工作| 反邪教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荣成市科协赴重庆云阳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东西协作"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1- 10 信息来源: 荣成市科学技术协会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东西协作的部署要求, 11月2日至4日,荣成市科协一行三人赴重庆市云阳县就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开展考察交流和产业对接活动,深入推进两地之间科技科普合作和结对帮扶工作。

在重庆市奎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地科协分别交流了各自科协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了奎博无公害桑叶猪的产业特色和公司加农户的扶贫模式介绍后,双方对扶贫对接提出并交流了工作建议。三峡阳菊智慧农业运用中心,是威海市的对口扶贫项目,该中心大数据平台上设置了菊花生长状况实时监控、土壤传感器、农事日志、产品追溯以及中国菊花产值数据、商品关注度等8个板块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双方就推进科技扶贫协作事项展开讨论,确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平湖渔公水产养殖协会,参观了稻田和池塘养鱼,听取了全国科普惠农带头人温定军介绍了协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情况,在平湖鱼公养殖协会的帮助下,240户农民增收240多余万元,高阳、平安两镇的养殖水面都超过2000亩,产值达到5000万元以上,成为引领农户致富的助手。

在前期对云阳县的农业种植情况调查和研究的基础上,荣成市科协为云阳科协赠送了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用酶解技术生产的海神丰海带肥,该生物菌肥在提升作物品质,增强植物抗病抗逆能力和改良土壤,提高肥料利用率等方面效果显著,荣成一行详细介绍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通过生物菌肥的示范推广,提高云阳县柑桔等经济作物的品质和效益。

通过参观和研讨,两地达成了今后继续加强技术交流和市场信息交换的意向,建立联络制度,定期轮组织联络活动,结合富源小堀和运都水产两家企业的挂包工作,探索两地经济技术劳务等方面的合作,为鲁渝协作工作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