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首页 | 走进科协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建家服务 | 老科协工作| 反邪教工作
科学普及
首页 >> 科学普及
荣成市康平社区科普体验馆开馆

发布日期: 2020- 11- 16 信息来源: 荣成市科学技术协会 访问次数: 字号:[ ]


社区科普工作是科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城镇科普工作的有效载体,为增强社区科普工作的覆盖面和实效性,11月13日,荣成市崖头街道康平社区科普体验馆正式开馆!

开馆首日,荣成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和崖头街道科普志愿服务队、康平社区党委与实验二小共同开展“未来科学家 梦想正当燃”科普体验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兴致高涨,在科普的海洋里开心畅游。


体验电子书,屏幕虽小但世界很大

小小气象员,今天我播报,让你体验一次主播的感觉

VR消防演练系统,体验火海逃生

其中VR消防演练系统格外引人关注,它是通过计算机最大限度地模拟火灾的现场,让人感受火灾的“真实”,系统会在体验过程的做出提示,引导体验者做出正确的灭火和逃生操作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使体验者掌握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技能,提高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

康平社区科普体验馆的建立为社区更好地普及科技常识,促进科普教育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和常态化提供了平台。下一步,市街两级科协还将继续充实科普体验馆的项目,并邀请更多的居民和青少年学生前来参与体验。近年来,荣成市科协着眼于市民素质的提高,争取上级科协的资助和街道党委的支持,投入180多万在崖头、石岛城区建设了9处社区科普体验馆,内容涵盖青少年科技教育、天文气象知识、食品和交通安全,创客教育、居家安全、卫生健康、少儿益智、VR互动等内容的科普体验内容,通过一系列的专题科普活动帮助城镇居民丰富知识、拓展视野、提升技能,助力了城市品质的提升,更好地满足了市民的高品质文化需求。

康平社区科普体验馆开馆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