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首页 | 走进科协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建家服务 | 老科协工作| 反邪教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转作风,勇担当,文登区科协深入基层开展业务指导

发布日期: 2020- 11- 18 信息来源: 文登区科学技术协会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文登区科协积极践行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组织老科技工作者深入到企业、农村,开展调查研究,摸清企业和农户需求,认真听取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指导工作,普及推广新技术应用。

11月17日,邀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县域研究所首席农业专家黄宝库教授来文登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技术应用评估验收。黄教授对土壤改良技术、复合生物酶技术、功能性生物饲料三项技术课题有前瞻性的研究,该技术在种植业、水产畜牧养殖业上得到广泛应用,不但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达到了提质增产的作用,实现了健康种植养殖,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老百姓餐桌上的食品安全问题,得到了国内的普遍认可。

该技术前期已经在文登五垒岛推广试验和威海汇润果品有限公司进行试验。用复合生物酶,改变老化池塘、抑制青苔、降解氨氮、促进有益藻的快速繁殖、抑制有害藻的生长,钝化重金属、裂解药残调整恢复池塘的生态平衡,实现了一站式养殖模式。养殖户反映这种技术解决了许多养殖问题,降低了成本,避免盲目用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健康绿色养殖。使用复合生物酶的果树叶片绿、大、肥、厚,且有光泽有韧性,没有落叶,没有落果,果实体量大、甜度高、口感好,效果十分明显。

通过专家们的现场测试和评估,新技术提质增产效果显著,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黄宝库教授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