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首页 | 走进科协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建家服务 | 老科协工作| 反邪教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威海市科技馆开展线上培训 提升讲解员业务能力

发布日期: 2020- 11- 21 信息来源: 威海市科学技术馆 访问次数: 字号:[ ]


科普讲解能力是科技馆讲解员重要的业务技能,为进一步提升讲解员的专业化水平,11月18日,威海市科技馆全体讲解员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参加了山东省科技馆组织的素质能力提升活动。

此次培训由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优秀辅导员张哲侨授课。张老师就讲解技巧、讲解礼仪、讲解员工作思考、普通话训练、教育活动案例分享、单件展品辅导以及主题式串讲辅导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张老师不但分享了自己讲解、参赛、开展教育活动的经验,还从专业的角度纠正了山东地区容易出现的发音错误,此外,他还以案例讲解的方式,对单件展品进行深度讲解,对多件展品进行主题式串联讲解。张老师强调,科技讲解员要把展品当作“朋友”看待,要通过有温度的解说更好地把展品介绍给观众。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此次培训,讲解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张哲侨老师分享的经验——勤奋练习、态度端正、不断积累、灵活应变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今后,威海市科技馆将继续推动讲解员培训工作向更深入、更广泛的方向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