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首页 | 走进科协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建家服务 | 老科协工作| 反邪教工作
科学普及
首页 >> 科学普及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药学系科普教育基地开展
“寻香识味,关注鼻健康”研学游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11- 28 信息来源: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威海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正确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社会科普资源开展科普宣传、助力“双减”工作,不断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药学系生命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安全合理用药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健康中国 强国有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暨科普研学系列活动。近日,基地又迎来了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岚小学34名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寻香识味,关注鼻健康”的研学游活动。

本次活动以生命科学馆为主阵地,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生命科学馆各展区,近距离观看了心脏、大脑、肝、肾、眼、鼻等人体重要器官的标本模型,通过老师的讲解学习人体科学知识,感受生命奥秘。随后,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生动有趣的鼻健康科普讲座,以“挖鼻孔的危害、流鼻血如何处理、不要用口呼吸以及过敏性鼻炎的防治”等为主题科普了鼻部疾病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互动环节,同学们参与了“嗅觉识别药材气味”的挑战游戏,识别了芳香药,如丁香、苍术、薄荷等中草药,亲手制作了中草药香囊,体验了传统中医药魅力,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活动最后,同学们完成了“手绘留香”海报设计,获得了结业荣誉证书。

此次“寻香识味,关注鼻健康”研学游活动,引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勤于思考、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达到了“探寻生命奥秘,掌握健康真谛”的研学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次的研学活动,争先恐后地走向讲台分享研学感悟,一张张满足的笑脸让科普基地的工作人员坚定了助力乡村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药学系将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推动学校、社会和家庭协同育人,助推基础教育“双减”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