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首页 | 走进科协 | 工作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建家服务 | 老科协工作| 反邪教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威海市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2- 12- 12 信息来源: 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实施省科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2年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加强科普教育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创新性,达到提质、增效、减负的目的,11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间顺利开展了“2022年威海市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活动参与师生达11000多人。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6名科普专家,他们从不同的科创视角出发,通过大量的图片、与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们开启科学的大门。21场线上讲授、互动问答的形式讲解交流、答疑解惑,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与科学家面对面的机会,以“大手拉小手”形式,唤起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带领学生们走进创新思维的奇妙世界,让来自30余所学校的1万多名师生领略到了科学知识的魅力,陶冶科学情操。

本次活动以科普报告的形式,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将科技的种子深埋进学生心中。为学生们带来了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同时,满足了学生对现代科学技术的了解欲望,激发他们对现代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唤起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科学的兴趣之门。科技创新无处不在,只要懂得发现,善于动脑,乐于琢磨,人人都能成为生活的小发明家,人人都能为科技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